close

忘了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甚麼時候、什麼場景,但沒忘的是「關八的抒情歌還滿不錯的」這想法。

(這是既大阪ロマネスク之後的第二經典抒情愛歌←我是指關八的作品)

 

最初聽時其實沒在注意歌詞,單純喜歡曲、他們演唱出來的感覺。
或者該說副歌的さよなら是我印象最深的歌詞(掩面)

後來(說是後來其實是最近)才發現原來最曲作詞者是齋藤和義的作品!!!!
(私心推薦→→→やさしくなりたい)

在為了公事上的翻譯感到煩躁時(其實是自己想快點翻完然後去翻關八的東西XD)BGM剛好跑到這首,於是手癢地去搜尋了歌詞(乖小孩不要學,分心是不好的阿)
後來就決定說甚麼都要翻這首歌(就是一種衝動下的決定......)
這首歌的內容是在描述主人翁(?)到東京打拼尋夢的心境
我很喜歡這首歌,但很微妙的心裡糾結是關八唱這首歌......(沒擔上時都不會想這麼多啊!!!)
阿阿!!!我就是莫名有種糾結啊!!!

不是說我不喜歡關八唱這首(也不是這樣說,我好糾結),這毋庸置疑是首好作品,關八能唱我當然很開心。

而且大家在這首歌裡的表現也都滿不錯,這首歌HINA詮釋的部分滿棒的,我很喜歡。
也很喜歡MARU獨唱的部分~有種很獨特的感覺。
開頭和結尾的部分也很讓我一再回味~
總之我喜歡大家在這首歌的表現、詮釋。

但糾結就是糾結在「東京」,這情緒有些微妙哪。

更何況開頭和結尾都是錦戶亮負責的......
雖然現在沒有跨團這事了
但在當初~嗯,我覺得是我太會聯想了嗎(掩面)

 

 

 

拼圖(Puzzle)

 

在無法入眠的夜晚 總是翻開舊相簿

天真無邪的臉笑著 我們都在那裡

這是多少年前呢 堀江公園的櫻花

第一次的爭吵 也是在這裡呢

 

那時懷抱的夢想

現在是距離它更近還是更遠呢

 

再見了 迷惘哭泣的日子

總有一天會再相遇的吧

 

「3點在東邊的街上喔」 相約的地方總是在那裡

電車穿過街道 越過淀川

將兩手張開 堂堂聳立的太陽之塔

為了紀念而買的拼圖 彷如昨日之事

 

遺失的一塊拼圖

我正尋找著它 請幫助我吧

 

再見了 迷惘哭泣的日子

或許有一天會想再見面吧

我正尋找著 消失的那塊拼圖

一個人 是非常勉強的阿

 

再見了 迷惘哭泣的日子

總有一天會為了再相見而出發

正在尋找著 遺失的那塊拼圖

正在尋找著 在這個東京

 

在無法入眠的夜晚 總是翻開舊相簿

天真無邪的臉笑著 大家都在那裡

 

 

 

*太陽之塔:1970年於日本大阪舉行萬國博覽會時,由藝術家岡本太郎在大阪設計建造的藝術建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clover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