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看過今年世大運然後被這群日本排球隊員賭上性命的救球而為之動容吧。

嗯,至少我是。

在這之前我對排球只有‧‧‧‧‧‧被打到真的很痛的慘痛回憶(遠望

甚至連系排我都毫無興趣‧‧‧‧‧‧

不過有時候緣分很奇妙,今年世大運我剛好放暑假,有空閒時就跟著電視轉播追XDDD

隔著螢幕都能被中華隊的選手感動到流淚阿~!!!

滑輪溜冰競速和羽球、舉重根本擊中我心!!!

我知道我離題了。XD

回到排球。

這陣子瘋狂惡補排球知識(我以前只有棒球,加上三不五時跟我弟看NBA......而已

排球真的是未知新領域(掩面)

為了下一篇的翻譯,根本瘋狂查詢專有名詞。

我是不是該去認真看排球少年了XDDD

 

下一篇翻譯是跟這次世大運日本男排隊長福山汰一相關的訪談。

其實當初也是誤打誤撞看到這篇訪談,但我覺得是個認識他不同樣貌的另一個管道。

當許多人歌頌他的精湛球技、帥氣外表、待人有禮等,在這篇訪談中能依稀看見福山是如何成為今年我們在世大運中看到的他。

從中學開始打排球、高中參加全國大賽等等,雖然訪談內一筆帶過,但其中辛苦、辛酸、壓力,外人可能不得而知。

我也只能藉由想像去體會。

翻完這篇訪談,只有「他真的是個很棒的人啊」的想法,哈哈。

謝謝有這緣分讓我看到這一篇訪談,讓我能從另一個角度看待這個人,甚至對自己的人生也有新的體悟。

 

雖然我朋友說......「你怎麼不是先翻譯松下今村的?」

阿,我前幾天半夜就翻好了在twitter上了XDDD

順便把我為數不多的黑歷史清一清~(菸

 

是說我對排球真的很入門......

下篇翻譯......盡我全力寫的通順了,如果有誤也請鞭小力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バレーボール 福山汰一
    全站熱搜

    honeyclover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