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公所人力不足,幾乎所有的新人都下去當主任管理員。

當初真的好怕自己無法勝任,做不好,但經過這次我相信許多事情都是我自己預設自己做不到而放棄。

選前雖然擔心做不好,但其實也沒花多少時間在選務上XD

直到選前一兩個星期才瘋狂接受資訊~

當初找的人員都是沒做過選務的新人,雖然被許多人提醒要注意,自己也有些許不安,不過也安慰自己這樣比較不會有人出太多意見XDDD

第一次與管理員、監察員的見面示在講習上,那時也擔心自己可能會叫不動人。(我真的多慮......

在工作分配上思考很久、多次改版,從是要一組發票還是兩組發票,到訂下是兩組發票後,原本覺得沒問題的開票部分也面臨因為議員參選人有17人,前輩建議是記票、整票各2~3人負責。

這麼一來勢必要面臨管理員不夠,需要和監察員協調的問題。

幸好到最後大家都很配合~

28日一早就去11樓禮堂聽最後的重點整理和清點選票~

我真的滿幸運的,隔壁間的主任管理員是資深的里幹事!!!
前輩啊!!!!!!!!!幸好有文昭秘書、金樹大哥的幫忙、協助~~~提點我一些小細節、小撇步。

 

29日上午6點左右到達公所,還背著布置票所的行李袋......

我到那時才知道原來可以放在票所!!!!!!!!!!!!!!!!!!!不過因為教室門沒鎖,擔心裝票的紙袋遺失,也只好背回家了XD

8點開始投票,過程都滿順利的~除了有民眾帶錯印章、因為冠夫姓的關係,印章與名冊不符等等的,基本上都沒甚麼大狀況。

不過還真被我們遇到有人把身分證投進去的XDDD

也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頗負責任的管理員和監察員!!

開票時狀況就多了一點,例如議員開票部分,當時我正看著市長的開票,只覺得後方有騷動,瞄了一下民眾好像在指著甚麼,玉婷那時走來問我有沒有修正帶,當下我想應該是畫錯候選人之類的,問了她要不要先暫停,就決定先全部暫停,好好處理這件事。

原來是因為那張票上在圈選欄位分別在不同號次中蓋章,但唱票管理員一時不察,就唱了某號,記票員就畫下了那一筆。

當下馬上請撿票員找票箱中還有沒有那位被記下一票的議員候選人的票,管理員很快就從票匭中拿出那位議員候選人的票,我直接宣布這張就是剛剛記得那票,唱票再唱一次,但記票不記,確認好剛剛那張無效票也記下之後,返回市長開票處繼續開票。慶幸市民也很配合,沒有鬧場。

還有市長那部分的記票員,可能某人記太多筆了,只差一筆就完成正字記號時,他畫到下一格的第一筆,還好真的是秉氣全神貫注在盯場,馬上提醒他少了一畫。

開票時真的不能有半點恍神,唱票和記票都很辛苦,到後來也可能會有些小錯誤,這時主管的角色很重要。

 

這幾天領到的報表很多,但要交回去的又不是全部~整理上有點麻煩XD

現在回想起來我能一件不漏也滿厲害的XDD只是在找文件時花費一些些時間(汗

 

重點是,其實我們滿早開完票的啊!!!!

只是......整理物品、恢復教室花了太多時間XDD

 

昨天回到公所時,莫名很興奮(?)

 

真的很累很累,但是昨晚卻怎樣都睡不著XDD

 

第一次的選務經驗
直接上任主任管理員
選前幾天與同事對談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一直被問「你還好嗎?」
但很感謝整個投開票所都是新人的情況下還能如此順利的完成選務
不管是前置作業傳述許多小撇步的前輩或是配合我的管理員、監察員
以及以及我的同期好夥伴自願當我的主監,陪我上刀山、下油鍋(?)XDDD
第一次能如此順利,真的真的是滿懷感謝!!
現在處於明明很累,但莫名興奮(?)到睡不著的狀態XDDD
不過滿對不起警衛人員的~讓他一直等
提到警衛人員~~~BTW友人說的一句話很重要「工作有型男相伴很重要」
說的真好阿XDDDDD

 

昨晚留在FB的狀態~

我真的很幸運,遇到很好的團隊!!!

讓沒覺得自己甚麼自信、決策力的我,其實還是能做到許多事情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clover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